close

 昨天,和速速去吃了「八分煲」,速問了我是不是都沒有把吃的PO上網誌

想了想,平常也沒有特別把這一類文章分類出來,所以現在特別開了一個分類,在「」資料夾裡

以後,去了哪吃了好吃的,都會在這一分類裡新增吧~


 

 

食記」的第一篇,獻給了「八分煲」!

上個星期四,就在想這個週末要和速速去哪兒開發新餐廳。

  宜蘭市裡,也才這麼點大,除了「高檔貨」我們還在考慮挑戰以外,其他簡餐店、火鍋店、拉麵店…我們幾乎都吃過了,所以要開始往「市外」發展。

  在向歐吉桑(疼瞪輪)和游桑(小寶)請教了新餐廳與確切位置後,馬上就傳了簡訊約速速星期日的晚餐。

  其實八分煲已經很不新了,我大概是去年夏天的時候聽到它的,不過因為一直搞不清楚實際的位置,最近一次去吃「桔士」(也是一間很好吃的店,很傳統的日式拉麵)時,本來是要找找的,卻就是沒有找著。這次終於了解了實際所在,也成功的完成這覓食之旅。

  首先抵達時,忍不住會被隔壁的「淺草」給吸引住,看起來有一種「它比較高檔」的感覺,一種裝潢上的氣派。不過,我已經先訂好了八分煲,所以我們還是進了目的地。(列入下一次的目標

  在裝潢上,這裡真的沒有很特別,屬於一般「中式簡餐」的設計,掛了一幅大大的「堅持與保證」宣言,前後擺了雙人、四人的餐桌、椅,裡面是有點昏黃的色調。

  服務生送上了兩份menu,主要有分六區:主廚推薦、麵飯類、日式料理、煲類、飲料及甜點

  

  

  *所有餐點均為套餐,附有飯、湯、飲料及甜點

  我和速分別點了「主廚推薦:三杯豆腐」、「主廚推薦:鐵板三鮮」,不過其實我們都很想吃吃看「蟹黃豆腐煲」!menu上有放了每一份餐的簡示圖,而且這裡就叫「八分煲」了,本說想應該就是要吃個「煲」的,偏偏…我們倆最後還是覺得「主廚推薦」較想吃…。

 

  首先上來的是速速的鐵板三鮮,一上來就香味十足,而且主餐的鐵板不停的冒著泡,讓人十指大動,就想快點大塊朵頤啊!

  

  我的三杯豆腐也是一上菜就帶來了嗅覺上的一大享受!

  

  鐵板三鮮的湯汁真的很鮮,內容也很豐富,有蝦、花枝、紅蘿蔔、海參…一堆的,整個就是很多料!

  

  

  小菜方面是兩個人都一樣,一般小菜,不過口感沒有像是冰很久似的,還滿好下飯的!

  

  我的三杯豆腐也很讚,九層塔的味道沒有很重,也是屬於很下飯的型的!而且豆腐一整個就是嫰啊!

  

  

  

  其實我覺得這一間的料理主要是以下飯為主,因為如果單吃的話,是算口味很重的了!但,他店裡的「堅持與保證」宣言是說:低油、少鹽、少糖,所以說這應該是「食材的單純美味」囉?!

  在分量上,個人是覺得女生的食量應該算是飽或是到了撐的程度了,不過男生來說,應該就沒有那個好滿足,速速吃完的時候,感覺好像真的是「八分飽」,而我是吃完整個餐後,有飽的感覺!

  

  再來的飲料和甜點就很普通,要提的是速速點的「紅茶拿鐵」,看名,我還以為是紅茶特多的一種咖啡,上來時就一陣好笑,拿鐵指的是奶泡,所以這只是一杯有著濃濃奶泡的「奶茶」!有囧掉的感覺!

  我的蔓越莓汁就不錯,底下還有一些些果粒的樣子。

  甜點各是蛋糕和玫瑰茶凍,基本上就是很一般,蛋糕聽速速說,就是一般簡餐店都訂的那一家,然後我的茶凍則是讓我覺得有點太硬了,可是也沒有到不好吃的程度!

  

  用完餐後,外面就飄著小雨,後來我們就趕回宜蘭了。

  

  這家店,從宜蘭走葫蘆大橋一直往羅運,再直走下去,注意看左邊就會看到了,其實就在北成國小的對面而已。

  和速速一致評價是「好」!^________^

  所有照片位於相簿:http://panmo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70318

  下次就是:「淺草」,我們來了!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